新聞稿

2009暑期活動 - 通訊博物館

暑假來了!通訊博物館本年度除繼續參與協辦由教青局主辦的暑期活動之外,另於方便學校和學生的時間,為青少了準備四項夏日消暑工作坊,腦動手動體驗通訊與科學相互連繫的生活,共渡快活暑假!

為方便青少年報名參加,通訊博物館的暑期課程接受個人報名 (名額先到先得,毋須抽籤),或集體報名 (以學校或團體形式報讀)。報名時間由五月十三日(星期三)起至六月廿四日報(星期三)止,歡迎大家填妥報名表後,於博物館地下接待處報名及繳交費用。工作坊的費用包括報名費及材料費,學員完成課程後,可以把自己親手製作的成品帶回家。豐富的內容涵蓋通訊與科學的領域,分別有:

「風力發電機製作」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啟發,利用風的能量應用於生產和生活上。工作坊將介紹基礎的風力發電原理,解釋發電機的主體結構,讓學員自我構思,利用供應的物料進行製作和組裝,完成獨一無二的個人風力發電機。

「電磁起重機製作」

電力的發明,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了光明和便利;電磁學原理的普及應用促進和提昇了電器工具的發展和功效。本工作坊將詳細介紹電磁感應,如何應用槓桿原理及安培定律,透過基本電路焊接及組裝實踐,讓學員製作由電磁操控的起重機。

「溝通高手一百分」

溝通,是人們彼此間建構社會關係的重要橋樑,透過有效的互動溝通模式,共同分享人際及社交技巧秘訣,增進表達能力、加強自我瞭解及情緒控制的處理。學員透過輕鬆有趣的迷你講座和別開生面的遊戲作坊,學習改善人際關係技巧,把課堂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

「高清世代也迷“訊”」

人類的文明和文化是建構於溝通–資訊和意念的分享。從古老的洞穴壁畫、楔形文字,以至泥板、紙張及印刷術的發明和演變,今天人類的文化和傳播已發展成為無遠弗屆的大千世界。學員將於工作坊中親自體驗製作竹簡、泥板和明信片,模擬古今通訊進步的腳印。

今年暑假,我們約定大家前來通訊博物館,融入通訊與科學的新生活。

查詢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