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天地

我的照片明信片

參觀者可以製作和打印獨一無二的個人照片明信片,您可以把它留為紀念或者購買郵票貼上寄回家。

更多資料...

揀信架

參觀者可根據函件的目的地,利用複製的揀信架將函件分揀到相應的信格中。

更多資料...

不同國家的函件收集箱

參觀者在這裡可以看到來自澳大利亞、德國、葡萄牙、加拿大、俄羅斯、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函件收集箱。

更多資料...

函件收集

自1997年10月9日起,外型像中式小涼亭的玻璃纖維郵筒取代了澳門街道上的舊式圓柱狀鐵鑄郵筒。

更多資料...

函件處理

所有從函件收集箱(例如:郵筒)、郵政分局和自動售郵票機收集的本地和寄出函件,以及經內港貨運碼頭、港珠澳大橋澳方口岸和澳門國際機場抵達澳門的郵袋都一律送往郵政交換中心處理。

更多資料...

檢查郵件

在這個互動遊戲中,參觀者可以看到和檢查在運輸帶上經過的一些將要付運的函件和包裹,他們可通過接觸式的螢屏上來決定這些郵件是否合符資格寄出。

更多資料...

完美郵寄

在這個互動遊戲中,有一些函件和包裹將被虛擬地郵寄,參觀者扮演郵局職員的角色,考慮郵件的郵資及郵遞的迫切性,通過接觸式的螢屏為顧客選擇最佳的郵寄方法。

更多資料...

與猩猩對話

在這個螢屏式的互動展品中,參觀者可以通過接觸式螢屏利用不同次序的符號來與猩猩溝通。

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