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歷史

1929年,屹立於議事亭前地的郵電總部大樓落成。這幢採用西方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大樓從1931年正式開始運作至今,見證了郵電服務業的成長和發展。2005年,包括郵電總部大樓在內的議事亭前地建築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郵電局自1884年3月1日正式成立後,除了傳統的郵政業務,也在不同的年代因應社會發展和市場的需要,承擔其他的職責和提供不同種類的服務。郵電局在1947年獲授財政及行政自治管理權,好處是可以在短期內添置工作上需要的物資,有利於開拓業務和提升收益。

今天,郵電局依然銘記:秉承初心、擁抱未來、沉著應對、勇於承擔和全力以赴落實工作的精神,以新的思維跨出腳步,踏實地實踐累積的經驗,在急速發展的新世代繼續開拓和發展更加多元化的業務,貫徹協力社會的發展和增進民生的福祉。

在郵電局行政委員會的領導下,郵電局的主要業務涵蓋郵政、電信和儲金三大範疇的服務。

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