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09暑期活动 - 通讯博物馆

暑假来了!通讯博物馆本年度除继续参与协办由教青局主办的暑期活动之外,另于方便学校和学生的时间,为青少了准备四项夏日消暑工作坊,脑动手动体验通讯与科学相互连系的生活,共渡快活暑假!

为方便青少年报名参加,通讯博物馆的暑期课程接受个人报名 (名额先到先得,毋须抽签),或集体报名 (以学校或团体形式报读)。报名时间由五月十三日(星期三)起至六月廿四日报(星期三)止,欢迎大家填妥报名表后,于博物馆地下接待处报名及缴交费用。工作坊的费用包括报名费及材料费,学员完成课程后,可以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带回家。丰富的内容涵盖通讯与科学的领域,分别有:

「风力发电机制作」

人类从大自然中受到启发,利用风的能量应用于生产和生活上。工作坊将介绍基础的风力发电原理,解释发电机的主体结构,让学员自我构思,利用供应的物料进行制作和组装,完成独一无二的个人风力发电机。

「电磁起重机制作」

电力的发明,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光明和便利;电磁学原理的普及应用促进和提升了电器工具的发展和功效。本工作坊将详细介绍电磁感应,如何应用杠杆原理及安培定律,透过基本电路焊接及组装实践,让学员制作由电磁操控的起重机。

「沟通高手一百分」

沟通,是人们彼此间建构社会关系的重要桥梁,透过有效的互动沟通模式,共同分享人际及社交技巧秘诀,增进表达能力、加强自我了解及情绪控制的处理。学员透过轻松有趣的迷你讲座和别开生面的游戏作坊,学习改善人际关系技巧,把课堂所学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

「高清世代也迷“讯”」

人类的文明和文化是建构于沟通―资讯和意念的分享。从古老的洞穴壁画、楔形文字,以至泥板、纸张及印刷术的发明和演变,今天人类的文化和传播已发展成为无远弗届的大千世界。学员将于工作坊中亲自体验制作竹简、泥板和明信片,模拟古今通讯进步的脚印。

今年暑假,我们约定大家前来通讯博物馆,融入通讯与科学的新生活。

查询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