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

比賽章程

1. 目標:鼓勵和發掘更多繪畫愛好者利用郵票參與文化創意藝術和設計。

2. 參加資格

A. 澳門區參賽者:

  • 兒童組 - 6~12歲,2010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出生;
  • 青少年組 - 13~18歲,2004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

B. 澳門或外地參賽者:

  • 公開組 - 不設年齡限制。

3. 作品要求

主題 按照選取的 "中國澳門" 郵票或者小型張內容構思或者發揮延伸創作。
作品數量 每人只可以參加1組,並以個人名義提交1件參賽作品。
其他 手繪於29.5cm x 21cm (A4) 橫或直度尺寸畫紙上,不接受電腦圖像作品。

繪畫的物料及顏色不限,但不接受除郵票或小型張之外,畫上有其他拼貼物的作品。

畫上必須貼上一枚完整及對應主題的小型張,或者一枚 (或以上) 的實體郵票。

可使用新票或者已蓋銷的郵票,但貼上仿造或影印郵票的作品則不符合參賽要求。

4. 獎品:得獎作品將獲頒發獎狀、現金獎及獎座 ( * 居住於外地的得獎者將獲寄贈等值的集郵品)

兒童組 青少年組 公開組 *
冠軍 現金獎MOP 1800 現金獎MOP 2400 現金獎MOP 3000
亞軍 現金獎MOP 1500 現金獎MOP 2000 現金獎MOP 2500
季軍 現金獎MOP 1200 現金獎MOP 1600 現金獎MOP 2000
優異獎 * 每組各3名, 各得現金獎MOP500。
指導老師 兒童及青少年組參賽者指導老師將獲贈紀念品乙份,但不重複贈予同一人。
團體參與獎 頒發紀念盃給遞交最多符合參賽要求作品的學校或者機構。

5.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填妥報名表,連同作品遞交或者郵寄至通訊博物館。
  •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休館。
  • 截止收件: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下午5時30分,逾時交件不予評選,郵遞按收件郵戳為憑。

6. 評選:由主辦機構邀請藝術、郵票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7. 聲明

  • 報名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本活動安排及按照 "郵電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 所有參賽作品將於通訊博物館或及其他地點展出。主辦機構有權拍攝、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 已遞交之作品將不會退還給參賽者,郵電局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追繳所有已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