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6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7至18 (星期二至三) 豁免所有參觀者之入場費。澳門郵政將發行2016年國際博物館日明信片,於5月8至18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通訊博物館商店派發,並為集郵愛好者提供紀念蓋銷服務。

為配合本年度國際博物館主題「博物館與文化景觀」,通訊博物館與海事博物館及澳門博物館共同執行了以「流動的博物館 - 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為主題的《2016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攝影比賽》以及正在進行中的網上評選活動。請大家在5月2日晚上10時之前,登入「澳門的博物館」網頁 (www.museums.gov.mo) ,從3個候選組別 (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 中,每組限投1幀您最喜愛的攝影作品。根據投票統計結果,各組票數最高的1幀作品將獲該組別「最佳人氣大獎」,其作者將分別獲頒MOP500書券,而每位參與網上評選者均可自動參加大抽獎,3名得獎者將各獲贈MOP200書券。

5月8日下午在望德堂區舉行的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通訊博物館將於婆仔屋舉行《郵覓佳節》展覽,展示世界各地為不同節慶發行的專題郵票。大小朋友們既可瞬間縱覽全年間的重要節日,憶記與家人朋友溫馨共渡的時光。我們可以從郵票的圖案上發現,在中西文化相互影響之下,不同的民族也許都慶賀同一節日,卻各自呈現獨特的風土人情,展出期由5月8日至18日。請全家老幼攜同相機一起來參觀和參與5月8日當天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