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通訊博物館農曆年休館通知

通訊博物館將於2月19日下午起至23日(星期四下午至星期一)農曆新年假期休館。

通訊博物館玖週年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投入服務玖週年將於3月1日免費開放,屆時博物館商店將提供紀念戳蓋銷服務。當天日下午在通訊博物館禮堂將舉行「小學生科˙藝大作戰」、「電子裝置製作比賽」和「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比賽的頒獎禮,同時公佈2014年度「我最喜愛的澳門郵票評選」結果。

校園駐展

通訊博物館在新一年積極向學校推廣「校園駐展」服務。博物館自行設計製作了兩套適合帶往校園的流動展覽,其中「電磁好聲音」項下6件介紹電和磁的互動展品是“靜電感應鼓”、“金屬感應木琴”、“磁鐵探測小提琴”、“人體電阻鋼琴””、“石墨搖滾樂”和“范氏靜電起電機”;介紹通訊和傳輸原理的「良PHONE有訊」項下也有“摩斯電報機”、“指針式電報機”、“手動交換機”、“自助交換機”、“有線傳輸”和“無線傳輸”6件互動展品。這兩套流動展覽都適合中、小學生在博物館派出的導啟員引領下,利用課餘或課堂時間動手體驗或者安排專題導覽。歡迎各校查詢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