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通讯博物馆农历年休馆通知

通讯博物馆将于2月19日下午起至23日(星期四下午至星期一)农历新年假期休馆。

通讯博物馆玖周年

通讯博物馆为庆祝投入服务玖周年将于3月1日免费开放,届时博物馆商店将提供纪念戳盖销服务。当天日下午在通讯博物馆礼堂将举行「小学生科˙艺大作战」、「电子装置制作比赛」和「画出邮票故事创作比赛」比赛的颁奖礼,同时公布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澳门邮票评选」结果。

校园驻展

通讯博物馆在新一年积极向学校推广「校园驻展」服务。博物馆自行设计制作了两套适合带往校园的流动展览,其中「电磁好声音」项下6件介绍电和磁的互动展品是“静电感应鼓”、“金属感应木琴”、“磁铁探测小提琴”、“人体电阻钢琴””、“石墨摇滚乐”和“范氏静电起电机”;介绍通讯和传输原理的「良PHONE有讯」项下也有“摩斯电报机”、“指针式电报机”、“手动交换机”、“自助交换机”、“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6件互动展品。这两套流动展览都适合中、小学生在博物馆派出的导启员引领下,利用课馀或课堂时间动手体验或者安排专题导览。欢迎各校查询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