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2暑期活動 - 通訊博物館

暑期將至,通訊博物館藉暑假時段提供輕鬆兼趣味十足的2012暑期活動,讓參加者透過互動、探索、實驗來滿足和發展潛能,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今年的活動項目有:

元件特攻

為升小四至六及初一至三同學而設的電訊工作坊有「認識電路」、「電與磁」及「元件特攻」,其中「認識電路」將提供材料讓參加者自製電池、燈飾、小型電報機及電流棒;「電與磁」則動手製作馬達、電子鞦韆及揚聲器。總共開出四班,每班只有一節的「元件特攻」藉拼砌各種不同的電子元件介紹它們的用途和特性,參加者可以大顯身手和發揮創意製作獨家的元件小機械人。

一連四日為升小六至初一同學而設的「圖樂無窮」互動工作坊,率先講述數學領域中的“對稱及變換”課題,讓大家認識“角”的概念,介紹各種幾何圖形和密鋪圖形。

「心思盡顯-心意咭及禮物袋設計」工作坊分別於7月、8月間舉行,對象是升初中一或以上熱愛手工製作的同學。博物館將提供材料,在兩節課堂中讓大家動手使用壓印機,配襯色紙、蕾絲及彩帶等物料製作特色心意咭及精美的禮物袋。

為升小一至小三同學而設的「通訊樂遊營-我未來的職業」介紹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各行各業,通過不同職業的角色扮演和遊戲互動;專題介紹郵差工作以及參觀澳門消防和保安部隊博物館,讓學生深入瞭解各行各業,從而建立理想,計劃未來事業。

心意咭及禮物袋設計 我未來的職業

「通訊樂遊營-大眾傳播」介紹古今通訊方式,在工作坊內體驗古人在書寫文字出現前於石上繪畫傳達訊息。參觀者將組隊參觀報社和電視台,瞭解今時今日快捷的通訊形式以及大眾傳播的發展和改變。歡迎小四至小六同學參加。

通訊博物館本年度開辦的各項暑期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每一項目將於開課7天前截止報名,額滿即止。詳細內容及報名表格請於博物館網頁瀏覽或下載 。

繽紛暑假,繼續開心活學!

查詢及聯絡

電話:2871 8063 / 2871 8570

電郵: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

網頁:http://macao.communci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