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12暑期活动 - 通讯博物馆

暑期将至,通讯博物馆藉暑假时段提供轻松兼趣味十足的2012暑期活动,让参加者透过互动、探索、实验来满足和发展潜能,欢迎大家报名参加。今年的活动项目有:

元件特攻

为升小四至六及初一至三同学而设的电讯工作坊有「认识电路」、「电与磁」及「元件特攻」,其中「认识电路」将提供材料让参加者自制电池、灯饰、小型电报机及电流棒;「电与磁」则动手制作马达、电子秋千及扬声器。总共开出四班,每班只有一节的「元件特攻」藉拼砌各种不同的电子元件介绍它们的用途和特性,参加者可以大显身手和发挥创意制作独家的元件小机械人。

一连四日为升小六至初一同学而设的「图乐无穷」互动工作坊,率先讲述数学领域中的“对称及变换”课题,让大家认识“角”的概念,介绍各种几何图形和密铺图形。

「心思尽显-心意咭及礼物袋设计」工作坊分别于7月、8月间举行,对象是升初中一或以上热爱手工制作的同学。博物馆将提供材料,在两节课堂中让大家动手使用压印机,配衬色纸、蕾丝及彩带等物料制作特色心意咭及精美的礼物袋。

为升小一至小三同学而设的「通讯乐游营-我未来的职业」介绍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各行各业,通过不同职业的角色扮演和游戏互动;专题介绍邮差工作以及参观澳门消防和保安部队博物馆,让学生深入了解各行各业,从而建立理想,计划未来事业。

心意咭及礼物袋设计 我未来的职业

「通讯乐游营-大众传播」介绍古今通讯方式,在工作坊内体验古人在书写文字出现前于石上绘画传达讯息。参观者将组队参观报社和电视台,了解今时今日快捷的通讯形式以及大众传播的发展和改变。欢迎小四至小六同学参加。

通讯博物馆本年度开办的各项暑期活动由即日起接受报名,每一项目将于开课7天前截止报名,额满即止。详细内容及报名表格请于博物馆网页浏览或下载 。

缤纷暑假,继续开心活学!

查询及联络

电话:2871 8063 / 2871 8570

电邮: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

网页:http://macao.communci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