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澳門郵政通訊博物館與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及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簽訂合作議定書

通訊博物館自2006年投入服務以來積極為澳門市民和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科普活動,激發大眾對科學的興趣和熱愛,並且藉舉辦各種不同形式的工作坊、科學講座和示範、電子裝置製作比賽以及科學遊等活動,鼓勵參加者開心活學,動手體驗和探索科學的原理。

為了加強合作和更廣泛地推廣科普活動,澳門郵政通訊博物館與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以及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共同簽署合作議定書,藉聯合雙方的優勢,引領學生和市民認識通訊、電機及電子等專業範疇的科技發展和行業前景,提高大眾對科學與技術發展的視界,促進各界贊同科學和技術對社會成長的作用。

是項合作議定書的簽署儀式將於2011年10月6日下午在澳門郵政總局禮堂舉行。由郵政局劉惠明局長與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及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韋孟宇會長代表簽署,雙方冀透過共同合作舉辦更多活動,促進和交流科學與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8月份已推出之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主辦,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澳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和通訊博物館協辦之『科學速遞-生物醫學工程開步走』夏令營大受歡迎,由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主講之『IEEE話你知』科學講座系列將於10月份起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