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通訊博物館特別活動 - 溫馨・快樂頌

通訊博物館特別活動 - 溫馨・快樂頌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本年度國際博物館日、母親節和國際兒童節,特別在5月和6月份期間連續舉辦“溫馨母親節”以及“快樂兒童節”特別活動。歡迎闔家親子帶同相機在『郵你影-我與大熊貓』模板拍寫真,看看『澳門的熊貓郵票是怎樣製作的』以及拍攝新背景『我的照片明信片』;學校/團體歡迎預約導覽和參加有趣易學的節日限定工作坊,一起輕鬆傳溫馨送心意!

I.“溫馨母親節” 特別活動
5月3日至22日期間,凡學校/團體預約『基本導覽』項目時將加設工作坊:幼稚園中班至小學三年級『給您我的心』,讓學生們自己動手製作心意小品,把精緻的心思贈給摯愛的母親;小學四至六年級『愛心蜜語』教授製作傳訊咭,利用編碼和解碼的原理揭開隱密的心意,把愛的訊息送到關愛的人手上。
II. “快樂兒童節”特別活動
5月24日至6月30日,凡學校/團體預約特定『專題導覽』項目時將配設不同的工作坊,目的啟發兒童創意,鼓勵動手創作活學。內容包括:
適合幼稚園中、高班:專題導覽『不用說的語言』 + 工作坊『神奇的扇子
導啟員在90分鐘的參觀活動中,以互動遊戲方式向參加者簡介溝通的方式,如何運用聲音、符號、肢體和表情去表達我們的心思和心意,同時也邀請參加者一起做示範表演。之後,導啟員引導參加者用紙碟製作融入個人創意的動感扇子,繪畫人物或者增貼圖案,晃動時尤如動畫,趣味盎然。
適合小學一至三年級:專題導覽『信自己』 + 工作坊『寫我心思
導啟員在90分鐘的參觀活動中,向參加者解說信封、郵票和郵政服務,並且邀請參與角色扮演,辨識在信封上貼郵票、寫上收件人以及寄件人姓名和地址的正確位置。然後由博物館提供物料,讓參加者一起動手製作郵簡,既可加深認識函件的類別,又可把自己的訊息寫下,傳遞或郵寄予親朋好友。
適合小學四至六年級:專題導覽『看看澳門,看看郵政局』 + 工作坊『郵筒DIY
導啟員在90分鐘的參觀活動中,向參加者介紹從古至今、新與舊的郵政設施分佈,互動分享郵政局的一些有趣資訊。之後,由博物館提供物料讓參加者發揮小宇宙的創意,利用彩色硬紙製作既實用又美觀的獨家郵筒帶回家。

歡迎學校 / 團體預約,有關活動細節及安排,請隨時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