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版《預約參觀服務指南》火熱發行

預約參觀服務指南

為配合本澳各院校、機構及旅遊團體計劃參觀預約和訂製特別活動,通訊博物館於9月份推出新版《預約參觀服務指南》,並且新增場地租賃服務。

新學年圍繞郵政/集郵及電訊範疇的「專題導覽」多達24項,預約參觀機構及旅行團可選「自助遊覽」或「一般導覽」,並有專為長者而設「樂齡導覽」以及為復健者服務的「特別導覽」。學校團體參觀除可重點掌握和選定專門導覽預約服務外,還可以選擇以電學、光纖、激光為主題的科學示範專場,以及「世界郵票繽紛樂」、「專題郵票」、「封、片、戳」、「澳門的郵票是怎樣製作的」等集郵講座。

博物館秉承促進集郵和推廣科學的宗旨,積極提倡從玩樂中學習。郵政/集郵範疇推出窺探通訊、語言、溝通及文字演進和印刷趣味的「石頭上的訊息」、「語文同樂」、「社交達人」及「郵.印有娛」等腦動手動工作坊。電訊範疇除自推出以來極受歡迎的10個互動工作坊外,新學年新增了「磁鐵的秘密」、「靜電奇趣坊」和「電路迷宮」等適合小學生的趣味探索工作坊。

此外,「教師參觀」、「集郵/電訊興趣小組」及「零距博物館」等仍是重點的專門服務。通訊博物館誠意邀請教育和餘暇活動人員參觀博物館,指導我們的服務和導覽內容,並為學生參觀作出準備。專門為個別學校量身訂製和組織集郵或電訊特別活動或工作坊。以及由通訊博物館派出人員到學校服務,專門為學校的紀念日或開放日安排互動攤位遊戲、集郵/電訊工作坊和科學示範。有關博物館服務、活動及比賽等資料,除可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外,歡迎登入FACEBOOK群組「通訊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