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漫話通訊博物館》漫畫創作比賽

通訊博物館為加強與學校和團體之間的聯繫,藉手繪漫畫作為溝通途徑主辦《漫話通訊博物館》漫畫創作比賽。凡就讀本澳各全日制中小學校的學生均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可由學生所屬學校或團體統一收集後遞交。比賽共分三組進行,按2008/09學年度劃分為第一組:小四至小六學生;第二組:初一至初三學生 ;第三組:高一至高三學生,每人限提交一件參賽作品。

參賽作品必須以“通訊博物館”為主題。創作角色所講述的故事,必須與通訊博物館的服務、展覽或設施有關。每件作品最少可以提交一張或最多至一套四張手繪漫畫。紙張材質及顏色不拘,但每張尺寸限為210 mm x 297 mm,可包含一格或多格的黑白或彩色圖畫,並且允許配上中文、葡文或英文對白。倘每頁提交多於一格漫畫,所描述故事必須具連續性。每件作品都必須填寫和遞交報名表和故事簡介。

比賽以計分形式進行,按 (i) 故事內容及完整性、(ii) 畫工、(iii) 創意及 (iv) 表達能力(包括撰寫“故事簡介”)四項評審,每項各佔評分25%計算。除每組的冠、亞、季軍獲頒發獎盃、書券和精美禮品外,也致送紀念座及精美禮品給得獎作品的指導老師以表慰勞。

參賽作品可於2009年5月1日至7月31日期間遞交或郵寄至通訊博物館,寄件按郵政局派遞日戳為憑截件。此外,將於2009年3月14日及21日下午三時在通訊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比賽說明會,歡迎參加。請致電:28718570 / 28718063,或電郵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聯絡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