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漫话通讯博物馆》漫画创作比赛

通讯博物馆为加强与学校和团体之间的联系,藉手绘漫画作为沟通途径主办《漫话通讯博物馆》漫画创作比赛。凡就读本澳各全日制中小学校的学生均可以个人名义参加,可由学生所属学校或团体统一收集后递交。比赛共分三组进行,按2008/09学年度划分为第一组:小四至小六学生;第二组:初一至初三学生 ;第三组:高一至高三学生,每人限提交一件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以“通讯博物馆”为主题。创作角色所讲述的故事,必须与通讯博物馆的服务、展览或设施有关。每件作品最少可以提交一张或最多至一套四张手绘漫画。纸张材质及颜色不拘,但每张尺寸限为210 mm x 297 mm,可包含一格或多格的黑白或彩色图画,并且允许配上中文、葡文或英文对白。倘每页提交多于一格漫画,所描述故事必须具连续性。每件作品都必须填写和递交报名表和故事简介。

比赛以计分形式进行,按 (i) 故事内容及完整性、(ii) 画工、(iii) 创意及 (iv) 表达能力(包括撰写“故事简介”)四项评审,每项各占评分25%计算。除每组的冠、亚、季军获颁发奖杯、书券和精美礼品外,也致送纪念座及精美礼品给得奖作品的指导老师以表慰劳。

参赛作品可于2009年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递交或邮寄至通讯博物馆,寄件按邮政局派递日戳为凭截件。此外,将于2009年3月14日及21日下午三时在通讯博物馆演讲厅举行比赛说明会,欢迎参加。请致电:28718570 / 28718063,或电邮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联络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