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08/2009年預約參觀服務

通訊博物館為不同年齡層的參觀者編訂了以下的參觀項目,歡迎預約參觀。

團體參觀

除了【輕鬆自助遊】和【簡易導覽】外,博物館特別設立了【長者導覽】,由導啟員簡單介紹博物館精選展區及場地設施後,陪伴長者體驗博物館內最好玩和最受歡迎的互動遊戲。逢星期六由導啟員主持的【週末趣味工房】,鼓勵從遊戲中學習,適合8至12歲熱衷集體遊戲和活動的新人類。

學校學生參觀

我們為不同年級的學生作準備了豐富的常規展覽導覽項目。除了去年受歡迎的項目外,部份是本年度首次推出的新項目,歡迎學校和教師從導覽服務建議中選取適合的項目,讓學生每次到博物館參觀都有新的體驗。

在郵政/集郵及電訊常規展覽項目方面,劃分了以下兩大導覽項目:

1.【簡易導覽】由導啟員簡單介紹展覽及場地設施後,參觀者自行體驗博物館內各項最好玩和最受歡迎的互動遊戲。

2.【專題導覽、現場示範及工作坊】按照不同展覽區域的特性製訂參觀路線和工作坊,由導啟員引導學生參觀和參與“腦動手動”活動:

  • 『郵政•集郵展覽』:以《通訊基礎》、《郵政服務》、《澳門郵政歷史》、《郵票與集郵》、《郵票廣場•集郵講場》為導覽主題提供不同內容的選擇,適合幼稚園中班至初中學生的程度。
  • 『電訊展覽』:以《電磁學》、《傳輸與廣播》、《電報和電話》、《科學示範專場》為主題提供不同的選擇,適合小四至高中學生的程度。本年度全新推出的《電訊工作坊》提供10個益智有趣的工作坊,基本物料全部由博物館提供。參加者完成工作坊後,可將製成品帶回家中。

通訊博物館在也本年度增設【學校訂製活動】,專門為個別學校訂製、組織集郵或電訊特別活動或工作坊項目。由2008年8月8日起,為慶祝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安排的一系列不同類型特別活動,包括:『我與奧運火炬』、『奧運樂郵遊』、『奧運地理雜誌』、『奧運•溝通與通訊』等主題,仍繼續接受學校預約至2009年1月10日止。歡迎各校師生帶同相機拍攝真版和Q版的火炬,觀賞火炬手制服與奧運會郵票,以及扮演小小火炬手。

以上各項目詳細資料請參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