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08/2009年预约参观服务

通讯博物馆为不同年龄层的参观者编订了以下的参观项目,欢迎预约参观。

团体参观

除了【轻松自助游】和【简易导览】外,博物馆特别设立了【长者导览】,由导启员简单介绍博物馆精选展区及场地设施后,陪伴长者体验博物馆内最好玩和最受欢迎的互动游戏。逢星期六由导启员主持的【周末趣味工房】,鼓励从游戏中学习,适合8至12岁热衷集体游戏和活动的新人类。

学校学生参观

我们为不同年级的学生作准备了丰富的常规展览导览项目。除了去年受欢迎的项目外,部份是本年度首次推出的新项目,欢迎学校和教师从导览服务建议中选取适合的项目,让学生每次到博物馆参观都有新的体验。

在邮政/集邮及电讯常规展览项目方面,划分了以下两大导览项目:

1.【简易导览】由导启员简单介绍展览及场地设施后,参观者自行体验博物馆内各项最好玩和最受欢迎的互动游戏。

2.【专题导览、现场示范及工作坊】按照不同展览区域的特性制订参观路线和工作坊,由导启员引导学生参观和参与“脑动手动”活动:

  • 『邮政·集邮展览』:以《通讯基础》、《邮政服务》、《澳门邮政历史》、《邮票与集邮》、《邮票广场·集邮讲场》为导览主题提供不同内容的选择,适合幼稚园中班至初中学生的程度。
  • 『电讯展览』:以《电磁学》、《传输与广播》、《电报和电话》、《科学示范专场》为主题提供不同的选择,适合小四至高中学生的程度。本年度全新推出的《电讯工作坊》提供10个益智有趣的工作坊,基本物料全部由博物馆提供。参加者完成工作坊后,可将制成品带回家中。

通讯博物馆在也本年度增设【学校订制活动】,专门为个别学校订制、组织集邮或电讯特别活动或工作坊项目。由2008年8月8日起,为庆祝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别安排的一系列不同类型特别活动,包括:『我与奥运火炬』、『奥运乐邮游』、『奥运地理杂志』、『奥运·沟通与通讯』等主题,仍继续接受学校预约至2009年1月10日止。欢迎各校师生带同相机拍摄真版和Q版的火炬,观赏火炬手制服与奥运会邮票,以及扮演小小火炬手。

以上各项目详细资料请参考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