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07聖誕節特別活動

郵政局轄下的澳門通訊博物館在回歸、冬至和聖誕假期照常開放。為了增加節日氣氛,我們在12月期間安排了多項特別活動,參觀者將獲贈紀念品一份。此外,本月份也可以按學校或團體預約的參觀時間安排聖誕特別活動項目。

電訊展覽廳推出兩個全新的科學示範,歡迎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參加:

1. 科學示範 - 聖誕老人的家居用電安全

我們走進聖誕老人的家,看看他的家居用電裝置。我們的導啟員會講解安全用電的方法和正確接駁線路的方式,示範時間是上午11時,下午3時和4時30分。

2. 科學示範 - 閃閃聖誕燈

聖誕樹上的閃燈和很多節慶燈飾都是應用發光二極管製成的。我們的導啟員會為大家介紹發光二極管的種類、特性及其他的用途,示範時間是上午11時30分,下午3時30分和5時。

3. 綠色屏幕攝影室

《綠色屏幕攝影室》更換了背景圖案,參觀者可選拍最新的圖案相片。

郵政/集郵展廳將推出四個歡迎參觀者隨時參加的項目:

1. 聖誕願望高高掛!

8歲以上的參觀者可從6款願望卡中選出最喜愛的一款,寫下自己的願望,然後掛在博物館的聖誕樹上。

2. 小郵差,大志願!

5至12歲的小朋友可以穿著由博物館提供的小郵差制服,在聖誕樹、郵筒模型和揀信架旁拍照留念。不要忘記攜帶相機參觀啊!

3. 繽紛聖誕小畫家

4至12歲的小朋友可以參加聖誕填色活動,把您的作品帶回家中。

4. 聖誕展影

最受參觀者歡迎的互動展品《我的照片明信片》更換了兩款以聖誕為主題的背景圖案,歡迎參觀者拍攝一張具聖誕特色的個人照片明信片帶回家中留念。此外,館內的《郵票大特寫》也將展示聖誕節的郵票;12月份的《郵票設計比賽》主題是“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