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07圣诞节特别活动

邮政局辖下的澳门通讯博物馆在回归、冬至和圣诞假期照常开放。为了增加节日气氛,我们在12月期间安排了多项特别活动,参观者将获赠纪念品一份。此外,本月份也可以按学校或团体预约的参观时间安排圣诞特别活动项目。

电讯展览厅推出两个全新的科学示范,欢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

1. 科学示范 - 圣诞老人的家居用电安全

我们走进圣诞老人的家,看看他的家居用电装置。我们的导启员会讲解安全用电的方法和正确接驳线路的方式,示范时间是上午11时,下午3时和4时30分。

2. 科学示范 - 闪闪圣诞灯

圣诞树上的闪灯和很多节庆灯饰都是应用发光二极管制成的。我们的导启员会为大家介绍发光二极管的种类、特性及其他的用途,示范时间是上午11时30分,下午3时30分和5时。

3. 绿色屏幕摄影室

《绿色屏幕摄影室》更换了背景图案,参观者可选拍最新的图案相片。

邮政/集邮展厅将推出四个欢迎参观者随时参加的项目:

1. 圣诞愿望高高挂!

8岁以上的参观者可从6款愿望卡中选出最喜爱的一款,写下自己的愿望,然后挂在博物馆的圣诞树上。

2. 小邮差,大志愿!

5至12岁的小朋友可以穿著由博物馆提供的小邮差制服,在圣诞树、邮筒模型和拣信架旁拍照留念。不要忘记携带相机参观啊!

3. 缤纷圣诞小画家

4至12岁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圣诞填色活动,把您的作品带回家中。

4. 圣诞展影

最受参观者欢迎的互动展品《我的照片明信片》更换了两款以圣诞为主题的背景图案,欢迎参观者拍摄一张具圣诞特色的个人照片明信片带回家中留念。此外,馆内的《邮票大特写》也将展示圣诞节的邮票;12月份的《邮票设计比赛》主题是“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