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明信片

郵政天地 > 我的照片明信片

在這個互動的遊戲中,您可以製作和打印1張獨一無二的個人照片明信片。

明信片是毋須使用信封寄出的小小訊息咭。郵政機構和私人團體均可印製明信片,但祗有郵政機構才可發行郵資已付的明信片。

第一批明信片於1869年在奧地利發行,那時的明信片是沒有圖案的,但不久之後,其中一面印有圖案的明信片就出現了。起初,郵政局不容許在地址的一面書寫任何訊息,訊息只可寫在有圖案的那面。1902年起,訊息可以允許寫在地址的一面,現代的明信片便誕生了。

明信片對於不喜歡書寫長信件的人來說是十分方便的,因為它的圖案也是訊息的組成部份。隨着愈來愈多人喜歡旅遊渡假,他們在旅途上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也鼓勵了更多人旅遊,明信片不單成為旅遊貿易的重要元素,也變成了集藏品,因為人們把它當成紀念品來收藏。對於集郵者來説,極限明信片最有收藏價值。

極限明信片的基本要求是:明信片的畫面和郵票圖案及蓋銷郵票的郵戳應最大限度地一致。換句話說,將有效郵票貼在畫面與郵票圖案相似的明信片上,並且蓋銷與圖案有關地點郵戳的明信片就稱為極限明信片。

極限明信片於1940 年代開始普及。當時,很多郵政機構開始發行首日封、特別郵戳、以及轉載郵票圖案或體現郵票主題特色圖案的明信片。

郵政天地 > 我的照片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