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創意錢罌製作比賽頒獎禮

本年度由郵政儲金局與通訊博物館合辦之『創意錢罌製作比賽』總共收到44組分別來自本澳各全日制小學或中學學生遞交的作品。參加者以「未來的郵筒」為主題構思和製作一件非常有個人特色而且實用的立體作品,頒獎禮將於10月6日下午在通訊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國際科學中心暨科學博物館日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博物館協會和亞太科技網絡中心倡議的2016年國際科學中心暨科學博物館日,通訊博物館將於11月5日 (星期六) 下午,於館內電子實驗室舉行免費的「自製骨傳導耳機」工作坊,名額25名,歡迎中三或以上學生由即日起登入博物館網頁報名參加。此外,博物館並於11月10日全天免費開放,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參觀將於11月中撤展的《奇妙的聲音》。

小學生科・藝大作戰

由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和通訊博物館聯合主辦之『小學生科・藝大作戰』由即日起至11月16日接受網上報名,參加者只需利用簡單和安全的工具,現場利用各種電子元件設計和製造一份不限題材的立體或者平面作品。本項活動將於2016年12月3日舉行,設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及六年級三組,每組的優勝者將獲頒豐富的獎品。

2017年度電子裝置製作比賽

為鼓勵中學生動手展現對科學的認識和應用,由通訊博物館主辦、澳門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協辦之『2017年度電子裝置製作比賽』由即日起至11月23日接受網上報名。本年度製作的題目是「疊疊不休 - 河內塔」,分初中組和高中組進行競賽。歡迎就讀於本澳各全日制中學的學生均可以個人或者隊際名義報名參加,每組別冠、亞、季軍將獲頒獎盃、獎狀和禮券。館方將於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在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比賽說明會,歡迎老師和同學們致電或電郵預約留座。

隨手可拍 – 郵政設施街拍攝影比賽

2016年度的『郵票節』將於12月中舉行,首先推出的熱身項目是「隨手可拍 – 郵政設施街拍攝影比賽」,誠邀年滿6歲或以上的本地居民用您自己的手機或相機發揮創意,為澳門郵政設置於澳門、氹仔和路環各區的郵政戶外設施,包括郵筒、傳統郵亭、自動售郵票機、郵車或者郵局建築物等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設施留下動人的紀錄。照片的表達形式不限,每位參加者由即日起至11月11日,可以電郵提交1張彩色或者黑白照片至指定郵箱。除了3名由評判評選的得獎者獲頒禮券及全套郵政模型之外,所有符合資格的照片也將上載通訊博物館的網頁接受「最佳人氣大獎」網上投票,所有投票者均可自動參加幸運大抽獎。

以上各項活動詳細內容敬請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 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