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6年我最喜愛的澳門郵票》評選

通訊博物館為鼓勵集郵和提倡澳門郵票欣賞,誠邀廣大郵票愛好者參與《2016年我最喜愛的澳門郵票》評選,從澳門郵政在2016年發行的郵票中選出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郵票”和“我最喜愛的小型張”。

這項網上投票評選活動歡迎於2016年1月1日前屆滿6歲或以上之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參加,參加者必須在2016年12月5日起至2017年2月5日晚上10時前,登入通訊博物館網頁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從每一候選類別中選出最多三款最喜愛的票品。根據投票統計結果,獲得最高投票數的票品將成為本年度最受喜愛的澳門郵票。每位參與評選者都可自動參加大抽獎,豐富獎品包括:

組別 / 獎項 一獎 二獎 三獎
我最喜愛的郵票 1名 MOP3,000集郵禮劵 3名 MOP1,500集郵禮劵 10名 集郵品
我最喜愛的小型張 1名 3名 10名

2016 郵票節

澳門和香港昔日的街頭上總是看到笨重和生鐵鑄造的紅色圓形郵筒,但隨著澳門和香港回歸祖國成為特別行政區,兩地的郵筒無論顏色和形狀,都因為都市環境和工作的需要變得不一樣。通訊博物館在明年2月3至4日舉辦一天半的「筒 • 遊香江」尋趣之旅將於1月5日截止報名,歡迎參加與我們一起探索香港郵筒的變化。此外,本年度《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創意錢罌製作比賽》的參賽作品將由12月11日起,在通訊博物館地下臨時展覽廳展出,歡迎參觀!

校園駐展 – 奇郵共賞

現代的郵票並非只用紙張來印製?! 通訊博物館繼推出兩套各有6件展品的「電磁好聲音」及「良PHONE有訊」的電訊流動展覽後,最新推出共有10件展品的「奇郵共賞」流動展覽,展示由特別材質或者不同技術製作的郵票。參觀者在觀賞郵票時,既可觸摸到製作郵票的質料,也同時間學習到一些趣味知識。這些流動展覽是專為校園展出製作,希望利用課餘或課堂時間引導學生動手體驗或者專題導覽,歡迎學校預約。

以上各項活動詳細內容敬請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 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