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最新發行 - 第6期預約參觀服務指南

從2006年投入服務起,澳門市民和學生一直是我們的主要服務對象。為了持續改善我們的服務質量,通訊博物館在過去的十年間不斷聆聽和參考各方的意見,適時推出和修訂服務項目和內容,務求讓所有參觀者都能夠得益於我們提供的服務。

本期最新發行的預約參觀服務指南中,依然保留總覽全館的《一般導覽》和《特別導覽》,郵政與集郵展覽設有23個分屬《澳門郵政的歷史》、《通訊基礎》、《郵政服務》、《郵票與集郵》和《數學通識》為主題的專題導覽和3個全程動手實踐的工作坊;電訊展覽設有6個分屬《電磁學》、《傳輸與廣播》和《電報和電話》為主題的專題導覽、7項科學示範專場、21個科學趣味工作坊和8項電子課程,讓學校和老師們挑擇適合學生的項目。

至2015年底,通訊博物館總共提供了5,012次館內導覽、工作坊、課程或及駐校服務。從博物館主辦或與其他公共部門、專業團體合作舉行的比賽和活動,例如:電子裝置製作比賽 、小學生科藝大作戰、我最喜愛的澳門郵票評選、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暑期活動、科普夏令營等,參加者增長的數目使我們感受到學校和社區的認同和鼓舞。我們必須繼續保持活力,不管是為正規學習提供輔助,或為餘暇活動培養參與者興趣,都應該更加積極和努力發揮博物館的作用,推動更多適合青少年和親子友伴的科普以及郵票欣賞活動。

第6期預約參觀服務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