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嘉模郵政分局展覽廳 -《訊亦有緣》

隨著嘉模郵政分局投入服務,嘉模展覽廳也將於11月11日起,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對外開放,歡迎大家參觀!

首項推出的《訊亦有緣》展覽,正好反映了近半個世紀以來對澳門市民大眾生活有重大影響的家用通訊方式和器材的發展。參觀者可在「童年士多」「懷舊家居」中體驗昔日不同年代的通訊方式,利用「電話尋蹤」搜索您還記得的店舖老字號。當您在「流動通訊」「智能通訊」中回味各式經典電話鈴聲時,可曾意會自己的手提電話原來更加靈巧方便。請嘗試操作「超大電話模型」撥通展廳內其他電話與同伴對話,也別忘了戶外庭院的大電話,擺好姿勢自拍秋遊的景緻啊 !

2016 郵票節 – “筒” 郵萬里

讓我們一起去看世界各地的郵筒!

郵筒是讓大眾投寄函件的公共設施。不管在繁盛的都市、寧靜的郊野抑或者穹蒼碧海的極地,它也是耀目吸睛的風景。本年度郵票節以「郵筒」為題,由12月11日起至明年4月7日期間推出一連串互動有趣的項目。專題展覽將由導啟員將引領參觀者一起欣賞郵票上的郵筒和世界各地迷你郵筒小模型,分享郵筒的有趣逸事。每場導覽需時20~30分鐘,歡迎學校或者團體預約參觀。

郵票節的特別活動包括「格外郵趣」競猜大抽獎,展覽參觀者只需將已圈出答案的遊戲券投入收集箱,全部答案正確者將自動納入展覽結束後的大抽獎。我們在「慢郵角落」放置了2個不同「截郵時間」的信箱,歡迎參加者投下親手寫的信或者明信片,並於預定的日期前 (2017年2月14日或3月1日) 寄給收件人。這項活動設有「粉絲特賞」,凡向導啟員展示手機登入通訊博物館臉書打卡或於個人微信中分享朋友圈者,將獲贈1枚MOP2郵票寄出您的函件。

通訊博物館將分別於2017年1月7日、2月11日、3月4日及4月1日下午開設「自 己 郵 • 瓷 片 畫 ! 」工作坊,每場提供彩繪的精美瓷片已經預先描上不同的郵筒圖案,蒐集全套4款做家庭杯墊或者分贈友好是很不錯的選擇。「筒 • 遊香江」是將於2月3至4日舉行的尋趣之旅。首天下午於通訊博物館集合為旅行熱身,參觀由專人導覽的『筒。郵萬里』,一起認識和分享世界各地郵筒的有趣逸事;翌日香港郵筒主題行,參加者可以邀請家長友伴同遊,一起參觀香港郵政總局郵展廊的展覽、現存最古老的赤柱郵政局等,探索香港郵筒的變化。

以上各項活動詳細內容敬請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 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