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4年郵票節活動速遞

立體・睇郵票

為慶祝世界郵政日,通訊博物館推出的好戲陸續登場! 博物館在10月9日(星期四)全天免費開放,歡迎各界人士在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入場參觀。

郵政暨集郵展覽廳已重新裝置去年【郵票節】大受歡迎的「童玩無限FUN」互動遊戲,參觀者不單從「郵票大特寫」的播放中觀賞配合本年度世界郵政日“音樂”主題的郵票,也可以輕鬆拉動放大鏡近觀「立體・睇郵票」,欣賞不同材質和不同工藝製作的郵票。展廳另一邊設置了巨型的立體照相板,歡迎大小朋友帶同照相機走進去年獲得「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中,與一眾親朋好友大合照!

去年獲得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

有意參加2014年度「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的朋友,提提你請於10月17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截止收件前到通訊博館交件,詳細內容以及下載參加表格請致電詢或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

生物醫學工程新加坡教學交流營

生物醫學工程新加坡教學交流營

由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教育暨青年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澳門生物醫學工程聯合分會贊助並通訊博物館協辦之生物醫學工程新加坡教學交流團將於11月份出發,我們希望藉此機會與教師們一起遠赴新加坡,瞭解當地生物醫學工程的發展和前景,以利鼓勵更多學生升學選修有關的範疇。是項活動除歡迎任職於澳門各全日制中、小學校理科教師報名參加,其中教授物理、生物和化學科者將優先獲得名額。由於名額有限,請有興趣參加者於10月10日 (星期五) 下午5時30分前於通訊博物館網頁上報名。

小學生科・藝大作戰

由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和通訊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小學生科・藝大作戰」以“元件大變身”為主題,參加者只需利用簡單和安全的工具,現場利用各種電子元件設計和製造一份不限題材的立體作品。本項活動將於2014年12月6日舉行,本年度特設親子友伴組和學校競賽組適合不同學生參加,每一組別最佳三組作品的組員及其指導者將獲得免費參加「香港博物館一天遊」。

通訊博物館電子裝置製作比賽

為鼓勵中學生動手展現對科學的認識和應用,由通訊博物館主辦、澳門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協辦之2015年度電子裝置製作比賽將於10月份展開,題目是“斤斤計較”。本次的比賽仍分初中組和高中組進行競賽,凡就讀於本澳各全日制中學的學生均可以個人或隊際名義報名參加。每組別的最後八強除獲頒發獎盃、獎狀、禮券及紀念品外,所有參賽作品亦將於通訊博物館展出。為了詳細地向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們介紹比賽規則,館方定於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時 (初中組) 及4時 (高中組),在通訊博物館演講廳分別舉行初中組及高中組的比賽說明會,歡迎老師或同學致電或電郵預約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