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3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通訊博物館為慶賀「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和「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7至19日(星期五至日)豁免所有參觀者之入場費。

2013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

“博物館(記憶+創造力)= 社會變革”是國際博物館協會賦予2013年度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通訊博物館將於5月2至3日一連兩天,在博物館禮堂舉行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為慶祝本年度的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活動揭開序幕。

除首場業界講座外,以公眾、教學人員和中學生為講演對象的公開講座。邀請了來自香港、北京和新加坡的博物館及學界翹楚為聽眾們暢談博物館範疇的熱門話題。是次公開講座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協辦,並獲納入「教育培訓課程」。

5月2日首場“業界講座” 邀請了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總館長總館長劉鳳霞博士和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許小梅女士分別講演「香港新的油街藝術空間」和「李小龍展覽:跨界詮釋與展示」。5月3日下午的公開講座邀請了新加坡科學中心行政總裁林直明副教授講述「科學中心/博物館能借歷史啟發創意」,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王渝生教授講述「科學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和國際博物館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安來順博士主講「博物館:正在走下象牙塔的文化機構」。

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

通訊博物館在5月5日(星期日)下午於塔石廣場舉行嘉年華活動中將設置攤位遊戲及工作坊,既有適合大小朋友的互動遊戲並科學示範「一波三“節”」,亦有歡迎親子友伴參加每30分鐘輪換開場的「香味郵票」和「樂・吸樂」免費工作坊,歡迎大家現場報名參加,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而且獲取免費入場換領劵。

國際博物館日明信片

郵政局將於2013年5月2日至18日期間發行紀念明信片和提供紀念蓋銷服務。

服務時間 服務地點
5月2至18日(星期二至日)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通訊博物館
5月5日(星期日) 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
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塔石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