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2 年郵票節】

由韓國郵政主辦,以“賀新年”和“節約能源”為設計主題之「第十八屆國際郵票設計比賽」澳門區收件已經截止,通訊博物館收到歷年以來最多的261件參賽作品。本年度比賽獲頒大獎和金獎的作品除有機會由韓國郵政發行郵票外,凡經通訊博物館收件的澳門居民參賽作品若獲得大獎或金獎者,將獲澳門郵政資助來回機票參加在韓國舉行之頒獎禮。

以“愛與祝願”為設計主題的「彩繪鐵皮信箱」工作坊已於9月22日舉行,評判從32組逾百名參加者現場繪畫的鐵皮信箱中選出以下三組最佳作品,所有作品由即日起於通訊博物館一樓郵政集郵展廳中展出。

得獎者:
第7組:蕭詠欣,麥家欣,李卓穎,林秀蓮。
第11組:李建欣,鍾俊業。
第13組:周羨敏,鄧國風,鄧祟希,鄧宇航。

通訊博物館與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聯合主辦之「2012年小學生科.藝大作戰 - 元件大變身」已於10月6日舉行,旨在推動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認識日常生活的科學和技術,培養勇於嘗試和敢於發現的精神。由澳門生物醫學工程學會理事長韋孟宇博士、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魏冰博士和通訊博物館代表組成的評判,在17組參加者中選出了以下的最佳作品:

年級 學校 參加者 指導者
四年級 慈幼中學 李澤禧 李國傑
五年級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小學郭 黃采瑩,飯田愛麗 何穎鍮
黃律弦,陳家樂
陳瑞祺永援中學 林梓軒 林瑞龍
六年級 培道中學小學部分教處 袁仲賢,劉威成 傅琼如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小學部 Veronica Solange da Fonseca Ramos,梁力行 陳麗紅
蓮峰普濟學校 甘遠來,陳明杰 陳頌然

上述兩項活動的最佳作品作者和指導者將獲「香港博物館一天遊」參觀名額,由主辦單位提供船票、交通、午餐和保險,於11月11日往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專題展覽和香港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