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2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

2012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2012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35歲了!通訊博物館為慶賀「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和「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7至20日(星期四至日)豁免所有參觀者之入場費。除此之外,通訊博物館更於整個五月份準備連串的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邀請廣大市民一起參與。

2012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

通訊博物館在5月份將主辦兩場講座,既讓本地博物館人藉機汲取新知識,提昇對文博事業的管理視野和服務願景,也冀望藉此交流和請益的平台,讓大眾市民、特別是教師和學生們對博物館的作用有更深刻的瞭解,從而擴大博物館對社區的影響力。5月4日首場“業界講座” 邀請了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蕭麗娟女士和香港藝術博物館館長(虛白齋)司徒元傑先生分別講演「新思維下的香港歷史博物館」和「超越展覽-現代博物館的策展概念」。5月5日第二場講座邀請了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文儒教授主講「內地博物館的發展趨勢」,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教授講演「人生苦短,何不找些知識的趣味?-談博物館在全民終身教育上扮演的角色」,以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主任韋孟宇副教授講述「科普人生-培養科學興趣」。

2012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

通訊博物館在5月6日(星期日)下午於塔石廣場舉行嘉年華活動中將設置攤位遊戲及工作坊,既有適合大小朋友表演好身手的互動遊戲「最愛郵票夢飛翔」和「電光石火」,亦有歡迎親子友伴參加每30分鐘輪換開場的「郵票書籤」和「百變亞LED.芯花怒放」免費工作坊,歡迎大家現場報名參加,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精品,而且獲取免費入場換領劵。

芯花怒放 郵票書籤

國際博物館日明信片

郵政局將於2012年5月4日至18日期間發行紀念明信片和提供紀念蓋銷服務。

服務時間 服務地點
5月4日至18日(星期二至日)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通訊博物館
5月6日(星期日) 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
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塔石廣場

通訊博物館『親摯同樂』特別活動

暖暖心意咭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五、六月份接踵而來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國際博物館日」、「母親節」、「父親節」及「兒童節」,特別推出『親摯同樂』活動。由2012年5月1日至6月30日止,開館日每天特定時段內專為非預約參觀者舉辦工作坊,歡迎闔府參加!

芯花怒放

一樓郵政集郵展廳每天上午11時及下午 3時30分將推出免費的『暖暖心意咭』工作坊,參觀者首先配戴趣緻的道具或裝扮在二樓“綠色屏幕攝影室”拍攝,然後拿著照片回到一樓工作區利用紋飾壓印機製作獨特主題的心意咭,向摯愛親朋表達心意。

二樓電訊展廳每天上午11時30分及下午4時推出『百變亞LED・芯花怒放』工作坊(材料包每份MOP10.00),導啟員將教導參加者利用各式材料製作閃爍發聲的花燈,我們鼓勵全家一起動手來製作!

愛好攝影的大小朋友歡迎自攜相機到博物館一樓的『樂郵影』拍照區,博物館將提供不同形狀之郵票邊框,讓您自選背景和道具跳出或者走進郵票中拍攝您的照片!館內不同角落也設有『通訊・戳戳樂』櫃檯,讓您在可愛的明信片上,蓋上快樂印記收集愉快的心情。

我們祝願人人幸福美滿、親摯同歡,樂敘天倫!

註:詳細特別活動內容請參閱宣傳單張或瀏覽博物館網站及FaceBook專頁。

查詢

電話:+853 28718063; 28718570

傳真:+853 28718018

電郵: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

網址: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