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聖誕節/新年特別活動

從2009年12月15日起至2010年1月10日期間,通訊博物館安排了聖誕節/新年特別活動,與參觀者共賀佳節。

郵政集郵展覽廳《郵票大特寫》投射世界各地聖誕郵票精選,《我的照片明信片》更新兩款趣緻的聖誕背景圖案,《郵你影》展板讓您變身為 “聖誕老人”大派禮包,現場亦預備各款聖誕裝飾及“我的百變雪人”供大家自行搭配拍照留念;特備遊戲“聖誕老人,衝!衝!衝!”讓您遙控聖誕郵車遊走澳門大街小巷,將禮物安全送遞,完成任務之後獲贈神秘禮品。

電訊展覽廳《綠色屏幕攝影室》換上了節日新背景,場內設置電子裝置比賽“電動投籃裝置”的模型遊戲,另有“聲光傳訊二重奏”現場科學示範。每天早上11時及下午4時設親子“光纖精品DIY”工作坊,教您利用光纖自製節日飾品歡渡快樂的聖誕。

零距博物館

通訊博物館積極推動走進校園的合作活動,與培正集郵組合辦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暨培正中學創校一百二十周年“生活與我”郵票展覽。我們將於11月27至29日在培正校園展示由學生 、家長和教師的專題藏品,而且於11月29日新郵票發行日展出“培正中學創校一百二十周年”郵票設計圖稿及印製過程,另該校特邀郵品設計師黎鷹先生於中午十二時卅分郵品發行儀式後設簽名會。

此外,通訊博物館應邀於12月7日參與天主教海星中學校慶開放日活動,屆時將於該校內舉辦工作坊及遊戲攤位,與師生共同體驗郵政暨電訊的趣味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