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參觀服務指南

  • 主頁
  • 預約參觀服務指南

學校預約參觀 - 特別服務

國際博物館協會在2007年把“教育”調整為一所博物館所具功能的首位,然後才是研究和娛樂的功能。這意味著教育功能是博物館活動中不可缺少的部份。不管是展示式或者互動型的博物館,各種形式的導覽活動成為拉近觀眾與展品間距離的橋樑,那麼對於由學校安排參觀的學生團體來說,導啟員和教育工作者之間的溝通和互動才是讓導覽成功的關鍵。

教師參觀

誠意邀請各位校長、主任、教師和餘暇活動職員參觀通訊博物館,瞭解我們的服務和展覽內容。我們非常樂意為不同學科的教師作出深入介紹,協助安排學生參觀前的準備工作。

項目編號 適合對象
O1-001 "教師參觀" 教學人員

學校訂製活動

按學校的需要製訂整個學期內連續或間斷的課外活動,基本製作物料由博物館提供。

溫馨提示:

  • 每班參加人數及上課時間請學校或教師與博物館協商。
  • 每項活動總出席率達80%之學員可於活動完成後獲頒發證書。
項目編號 適合對象
O2-001 "集郵興趣小組" 小學、中學
O2-002 "電訊興趣小組" 小學、中學

零距博物館

可應學校和教師的要求,將館內人氣最盛的項目搬到學校去的“往校服務”項目。

項目編號 適合對象
O3-001 "博樂校園" 小學、中學
O3-002 "STAMP 學堂" 小學、中學
O3-003 "科普學堂" 小學、中學
O3-004 "科學茶餐廳" 小學、中學
O3-005 "校園駐展" 小學、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