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 新年特別活動

公眾項目 - 親子遊

溫馨提示:
歡迎帶同相機拍攝。
工作坊時間將在展覽廳通告。
地點 項目 適合
互動遊戲
一樓 『郵你影 - 聖誕老人』 任何年齡
『我的照片明信片』 任何年齡
『設計您的郵票』 任何年齡
『郵票大特寫』 任何年齡
二樓 『綠色屏幕攝影室 』 任何年齡
『電路迷宮』 任何年齡
工作坊
一樓 『兔寶寶聖誕咭』 闔家參與
『聖誕郵車』 闔家參與
二樓 『電路迷宮』 闔家參與

預約項目 - 學校/機構預約參觀團

溫馨提示:
歡迎教師、學生帶同相機拍攝。
參觀約需時60~90分鐘(包括:互動遊戲或自由活動時間)。
請隨團老師或工作人員隨時協助照料參觀者。
倘有需要安排座位憩息,請在預約時通知。
編號 項目 適合
一般導覽 + 工作坊
(G2)S1-001-A 基本導覽 +『兔寶寶聖誕咭』 幼稚園中班至小學三年級
(G2)S1-001-B 基本導覽 +『聖誕郵車』 小學四至六年級
專題導覽 + 互動遊戲
S2-004 完美解碼小偵探 + 『郵趣物語』 小學一至三年級
S2-005 終極解碼大偵探 + 『郵趣物語』 小學四至六年級
其他互動遊戲 請參照公眾項目內容

互動遊戲

『郵你影 - 聖誕老人』
歡迎帶同相機,在聖誕老人背景模板前拍攝!
『我的照片明信片』
在拍攝照片和選定背景圖後,參觀者只要把入場咭刷一下讀咭機,就馬上打印出自選背景的明信片了。現在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買一枚郵票貼上寄回家之外,還可以在博物館的網站(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chi/services/postcard/index.html)上輸入明信片右上角的隨機編號,在家裡下載明信片或者加上留言寄給親友。
『設計您的郵票』
自選項目和背景圖案合成郵票,然後利用入場咭啟動讀咭機打印模擬郵票。打孔後的郵票可以用來製作郵票書籤或者創作其他玩意。
『郵票大特寫』
虛擬展示世界各國和地區發行的聖誕和兔年郵票。
『綠色屏幕攝影室 』
利用入場咭選擇背景刷咭拍照,可以選擇彩色、懷舊色或黑白色打印效果。如果您想扮演隱形人,那就拿起綠色布塊在鏡頭前試試看。
『電路迷宮』
由通訊博物館利用導體、絕緣體的特性和閉合電路的原理自行設計和製造的互動遊戲,聰明的您一定能夠走出迷宮!
『郵趣物語』
預約項目,適合小學生腦動手動的文字編解遊戲。

工作坊

『兔寶寶聖誕咭』
公眾項目,適合全家一起動手製作,所有物料由通訊博物館提供。工作坊時間將在展覽廳通告。
『聖誕郵車』
公眾項目,適合全家一起動手製作,所有物料由通訊博物館提供。工作坊時間將在展覽廳通告。
『電路迷宮』
公眾項目,適合全家一起動手製作,所有物料由通訊博物館提供。工作坊時間將在展覽廳通告。

一般導覽

『基本導覽』
預約項目-一般導覽,簡單介紹博物館的主要展區,適合幼稚園中班至小學六年級。

專題導覽

『完美解碼小偵探』
預約項目-專題導覽,適合小學一至三年級。利用一些古老的通訊方式向學生們解釋編碼、發送、接收和解碼的過程。郵差袋鼠亞星將介紹他擁有的各式各樣證件和它們的用途。同學們,你有留意過你的學生證和學號嗎?上面包含了哪些訊息?我們誠邀你當小偵探去解碼。
『終極解碼大偵探』
預約項目-專題導覽,適合小學四至六年級。我們從郵差袋鼠亞星所擁有的各式各樣證件看到,原來不單是每張證件包含大量已被編碼的個人資料,人們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都給編碼了。學生們將被邀請充當大偵探,研究編碼的好處和利用解碼工具找出編碼物件上隱藏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