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 新年特别活动

公众项目 - 亲子游

温馨提示:
欢迎带同相机拍摄。
工作坊时间将在展览厅通告。
地点 项目 适合
互动游戏
一楼 『邮你影 - 圣诞老人』 任何年龄
『我的照片明信片』 任何年龄
『设计您的邮票』 任何年龄
『邮票大特写』 任何年龄
二楼 『绿色屏幕摄影室 』 任何年龄
『电路迷宫』 任何年龄
工作坊
一楼 『兔宝宝圣诞咭』 阖家参与
『圣诞邮车』 阖家参与
二楼 『电路迷宫』 阖家参与

预约项目 - 学校/机构预约参观团

温馨提示:
欢迎教师、学生带同相机拍摄。
参观约需时60~90分钟(包括:互动游戏或自由活动时间)。
请随团老师或工作人员随时协助照料参观者。
倘有需要安排座位憩息,请在预约时通知。
编号 项目 适合
一般导览 + 工作坊
(G2)S1-001-A 基本导览 +『兔宝宝圣诞咭』 幼稚园中班至小学三年级
(G2)S1-001-B 基本导览 +『圣诞邮车』 小学四至六年级
专题导览 + 互动游戏
S2-004 完美解码小侦探 + 『邮趣物语』 小学一至三年级
S2-005 终极解码大侦探 + 『邮趣物语』 小学四至六年级
其他互动游戏 请参照公众项目内容

互动游戏

『邮你影 - 圣诞老人』
欢迎带同相机,在圣诞老人背景模板前拍摄!
『我的照片明信片』
在拍摄照片和选定背景图后,参观者只要把入场咭刷一下读咭机,就马上打印出自选背景的明信片了。现在除了在博物馆商店买一枚邮票贴上寄回家之外,还可以在博物馆的网站(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chis/services/postcard/index.html)上输入明信片右上角的随机编号,在家里下载明信片或者加上留言寄给亲友。
『设计您的邮票』
自选项目和背景图案合成邮票,然后利用入场咭启动读咭机打印模拟邮票。打孔后的邮票可以用来制作邮票书签或者创作其他玩意。
『邮票大特写』
虚拟展示世界各国和地区发行的圣诞和兔年邮票。
『绿色屏幕摄影室 』
利用入场咭选择背景刷咭拍照,可以选择彩色、怀旧色或黑白色打印效果。如果您想扮演隐形人,那就拿起绿色布块在镜头前试试看。
『电路迷宫』
由通讯博物馆利用导体、绝缘体的特性和闭合电路的原理自行设计和制造的互动游戏,聪明的您一定能够走出迷宫!
『邮趣物语』
预约项目,适合小学生脑动手动的文字编解游戏。

工作坊

『兔宝宝圣诞咭』
公众项目,适合全家一起动手制作,所有物料由通讯博物馆提供。工作坊时间将在展览厅通告。
『圣诞邮车』
公众项目,适合全家一起动手制作,所有物料由通讯博物馆提供。工作坊时间将在展览厅通告。
『电路迷宫』
公众项目,适合全家一起动手制作,所有物料由通讯博物馆提供。工作坊时间将在展览厅通告。

一般导览

『基本导览』
预约项目-一般导览,简单介绍博物馆的主要展区,适合幼稚园中班至小学六年级。

专题导览

『完美解码小侦探』
预约项目-专题导览,适合小学一至三年级。利用一些古老的通讯方式向学生们解释编码、发送、接收和解码的过程。邮差袋鼠亚星将介绍他拥有的各式各样证件和它们的用途。同学们,你有留意过你的学生证和学号吗?上面包含了哪些讯息?我们诚邀你当小侦探去解码。
『终极解码大侦探』
预约项目-专题导览,适合小学四至六年级。我们从邮差袋鼠亚星所拥有的各式各样证件看到,原来不单是每张证件包含大量已被编码的个人资料,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都给编码了。学生们将被邀请充当大侦探,研究编码的好处和利用解码工具找出编码物件上隐藏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