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爾斯基 S-42型

模擬飛行器 > 西科爾斯基 S-42型

《中國飛剪》是指1930年代飛越美國西岸至亞洲的水上飛機。迄今,它依然是飛越世界最大海洋的標誌,它以站躍式航行,中途在夏威夷、中途島、關島和馬尼拉停靠,繼而飛往澳門和香港。

飛越太平洋及控制當時由緩慢的汽船從事的商業郵運服務的計劃始於1930年代初,爲此,必須有龐大的技術能力去設計和製造飛行如此長途的飛行器。首架合格的飛機是西科爾斯基S-42型,它經輕微改裝後,能夠飛行21小時和3000哩。

1936年初,泛美航空公司在澳門西望洋山設立辦公室、氣象和雷達站。該公司於1937年4月28日正式首航飛越太平洋,以《香港飛剪》命名的水上飛機中途停靠澳門。它於早上10時帶同郵袋降落,這是歷史上澳門市民首次寄出空郵信件。

這次歷史的飛航運來了共39,966函件(普通函件39,035件,掛號函件931件)到澳門,離開澳門時共運載41,456函件(普通函件36,713件,掛號函件4,743件),創下了澳門郵政局的接收和發送郵件的紀錄。

模擬飛行器 > 西科爾斯基 S-42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