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國際郵票設計比賽

第十九屆國際郵票設計比賽

澳門區章程

I. 目的:通訊博物館冀由推廣韓國郵政主辦的比賽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從而鼓勵集郵和發掘更多繪畫愛好者參與設計郵票。

II. 主題:

  1. 祝賀2015新年(新年,新希望)** - 表達對新年的寄望和歡欣。
    ** 得獎作品將用於2014年12月份發行新年郵票。
  2. 收集郵票 - 象徵地表達從收集郵票中學習人類歷史和擴闊知識的過程。

III. 參加資格:

  • 青少年組:就讀中、小學之學生,或於1995年1月1日後出生者。
  • 大學生組 / 公開組:就讀大學之學生,或於1994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

IV. 遞交指引:

  • 遞交作品數量:不限(可同時遞交兩個主題的作品)
  • 作品尺寸:15cm (闊) x 20cm (長) 或 20cm (闊) x 15cm (長)
  • 請把作品貼於A4尺寸硬咭紙之正面,報名表則貼於其背面。可親自遞交或以掛號郵遞。
  • 只接受從未參加過其他比賽之作品(包括電腦圖像),請提交作品之原稿。(通訊博物館註:倘屬電腦設計,請附上電腦檔案)。
  • 採用之物料及顏色不限,但不接受三維立體作品。
  • 作品(圖畫)上不需要有郵票的名稱(主題及副標題)、面值或發行年份。
  • 報名及收件日期:
  1. 由通訊博物館代收轉寄:即日起至9月13日(5時30分),遞交至馬交石炮台馬路7號通訊博物館(註:只有經博物館收件的澳門居民參賽作品獲得大獎或金獎時,才可獲得澳門郵政發出資助參加頒獎禮);或
  2. 自行寄往韓國郵政:海外郵件必須於9月30日或之前寄達,信封請註明:Postage Stamps & Philately Division, KOREA POST, 6 Jongno Jongno-gu, Seoul 110-110, Republic of Korea

V. 評選及得獎者之公佈:

  • 由韓國郵政邀請藝術、郵票等範疇的專家擔任比賽評審。
  • 評選期:2013年10月份
  • 20名得獎者將於2013年10月25日在韓國郵政網頁內公佈。

VI. 頒獎禮:將於2013年11月份在韓國舉行。

VII. 查詢及下載報名表:

韓國郵政:

通訊博物館:

VIII. 獎品:

類別 機構 青少年組 大學 / 公開組 備註
賀新年 收集郵票 賀新年 收集郵票
大獎 韓國郵政 1名 1名 1名 1名 得獎作品將由韓國郵政發行郵票。
獎狀,獎金韓圓 W1,000,000 獎狀,獎金韓圓 W2,000,000
澳門郵政 - 通訊博物館 1位得獎者及1位指導老師* 1位得獎者及1位指導老師* 1位得獎者 1位得獎者
來回澳門/韓國機票各一套參加在韓國舉行之頒獎禮
金獎 韓國郵政 1名 1名 1名 1名
獎狀,獎金韓圓 W700,000 獎狀,獎金韓圓 W1,500,000
澳門郵政 - 通訊博物館 1位得獎者及1位指導老師* 1位得獎者及1位指導老師* 1位得獎者 1位得獎者
來回澳門/韓國機票各一套參加在韓國舉行之頒獎禮
銀獎 韓國郵政 1名 1名 1名 1名 * 指導老師:限全日制中、小學生參賽者適用。
獎狀,獎金韓圓 W500,000 獎狀,獎金韓圓 W1,000,000
銅獎 韓國郵政 2名 2名 2名 2名
獎狀,獎金韓圓 W300,000 獎狀,獎金韓圓 W500,000
最佳指導老師 韓國郵政 4名
獎狀,韓圓 W300,000之獎品
---

韓國郵政獎項頒發須知:

  • 「最佳指導老師」將按參賽作品及其所屬學校(教育機構)之獲獎表現而選出。
  • 已遞交之作品將不會退還給參賽者。韓國郵政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 倘得獎作品不適合,將不會被用作發行郵票。
  • 倘有需要,韓國郵政將修改得獎作品作為發行郵票之用。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取銷有關獎項及沒收所有獎品及獎金。
  • 得獎者將需自行承擔一切與獎金有關之稅項。

通訊博物館獎項頒發須知:

  • 凡經博物館收件的澳門居民參賽作品獲得大獎或金獎者,方可符合獲得澳門郵政資助由澳門往南韓參加頒獎禮的來回經濟客位機票各一套的資格。
  • 由澳門郵政頒出的機票資助不可兌為現金或轉換受益人,也不重複贈予同一得獎者或指導老師。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追繳所有已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