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流动通讯网络(4G)

流动电话 > 第四代流动通讯网络(4G)

线上娱乐(影音串流、线上游戏、直播)

4G的网速可让用户直接使用各种大流量的网络服务,使高质量的在线娱乐服务相继出现。用户可随时随地使用移动设备观看网络高清影片、参与实时多人在线游戏或者进行实时网路直播等。

互联网上丰富的资源成为获取资讯的主要途径。基于流动电话的便携性和多功能性,以及在线娱乐的多样性和其吸引力,一部智能电话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娱乐所需,应适当分配使用时间,避免沉迷。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是指透过移动装置来完成非现金支付的方式。支付的过程中涉及消费者、商户、金融机构和流动通讯网络营运商。消费的形式可以是买卖双方面对面的即时支付,也可以是远程支付,甚至是买卖双方不需要同时在线的情况下所完成的支付,以上都是因为移动支付的出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移动支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重大的变化,无界限的支付方式改变消费习惯,亦为商家带来可观的收益。用户更可以透过个人的帐户纪录追踪他们的日常开支。

常见的移动支付方式有:扫码支付,商户或消费者通过智能设备生成交易二维码,由对方使用电子支付工具扫描码就可以实时结算交易;近距离的非接触式支付,则可以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或者近场通讯技术进行支付;以短讯为基础的转帐支付,由消费者发送支付指令短讯授权其后从电讯账单或电子钱包中扣除支付。


充电技术

流动电话充电是指给流动电话内部蓄电池补充电量的过程。现今流动电话功能多、使用频率高,即使电话内部的电池容量愈来愈大,但随著电话功能扩大及效能提升,耗电量亦相应提高。为了让流动电话有更好的续航力,电话制造商都开发快速充电技术,让流动电话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电量,目前的快速充电技术,由早期可提升充电速度的一倍至现在提升约四倍速度,即可以在短时间内让流动电话回复至70%的电量。

另一方面,为了让使用者有更好的充电体验,流动电话制造商亦尝试研发各种无线充电的技术。无线充电,也称作"感应充电",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由充电器直接将能量隔空传送至移动装置进行充电,省却了充电时需要电源线的烦恼;在无线充电的状况下,充电器及移动装置都可以做到无导电接点外露,避免触电的危险,使用起来就更安全。

流动电话 > 第四代流动通讯网络(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