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17-05-15

特别展览《数不胜数》

通讯博物馆为庆祝「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博物馆日」将于5月17至21日 (星期三至日) 豁免所有参观者入场费。

通讯博物馆将于5月18日起推出《数不胜数》特别展览 。我们在众多数学课题之中挑选了贴近生活的题材,而且蒐集与之相关的邮票和配置了有趣的互动游戏,让观众从新的角度寻找数学的面貌。 展览的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古老的记数法、记数系统、质数、黄金比例、或然率、度量衡、数列与级数、几何图形、足球、对称、分形、密码学、数学与建筑、数学与美术、数学与大自然、量角器、河内塔、珠算与算盘和东西方的数学家,适合不同学龄的学生温故知新数学的基础,并从典故和轶事中发掘数学的趣味。

通讯博物馆为这次展览分别安排了学校及公众的项目,除了预约导览的服务外,将于不同的月份推出特别的活动。5至7月份期间,有专为学生而设的「度量衡」专题导览和「衣架算数」工作坊。公众项目方面,8月份将推出两场免费的亲子工作坊 -「蒙德里安的几何画室」,欢迎大家预约一趟新奇有趣的数学之旅!

六 • 一国际儿童节特别活动

通讯博物馆为庆祝六 • 一国际儿童节,将于6月1至4日 (星期四至日) 豁免所有参观者入场费。6月3日下午将于博物馆内举行特别活动《无限FUN数》,包括有趣的互动游戏「货币知多少」、「邮票,你有多重?」、「“骰骰”相加」、「数独乐园」、「街市的度量衡」,欢迎小朋友与我们一起欢渡佳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