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05-15

特別展覽《數不勝數》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7至21日 (星期三至日) 豁免所有參觀者入場費。

通訊博物館將於5月18日起推出《數不勝數》特別展覽 。我們在眾多數學課題之中挑選了貼近生活的題材,而且蒐集與之相關的郵票和配置了有趣的互動遊戲,讓觀眾從新的角度尋找數學的面貌。 展覽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古老的記數法、記數系統、質數、黃金比例、或然率、度量衡、數列與級數、幾何圖形、足球、對稱、分形、密碼學、數學與建築、數學與美術、數學與大自然、量角器、河內塔、珠算與算盤和東西方的數學家,適合不同學齡的學生溫故知新數學的基礎,並從典故和軼事中發掘數學的趣味。

通訊博物館為這次展覽分別安排了學校及公眾的項目,除了預約導覽的服務外,將於不同的月份推出特別的活動。5至7月份期間,有專為學生而設的「度量衡」專題導覽和「衣架算數」工作坊。公眾項目方面,8月份將推出兩場免費的親子工作坊 -「蒙德里安的幾何畫室」,歡迎大家預約一趟新奇有趣的數學之旅!

六 • 一國際兒童節特別活動

通訊博物館為慶祝六 • 一國際兒童節,將於6月1至4日 (星期四至日) 豁免所有參觀者入場費。6月3日下午將於博物館內舉行特別活動《無限FUN數》,包括有趣的互動遊戲「貨幣知多少」、「郵票,你有多重?」、「“骰骰”相加」、「數獨樂園」、「街市的度量衡」,歡迎小朋友與我們一起歡渡佳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