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处理

资讯处理 > 声音处理

声音可利用数码声音处理的技术以数码档案的形式储存。WAV、CD和MP3是普遍被使用的音频储存格式。

甚么是WAV?

WAV是一种主要用于个人电脑的音频储存格式。它对处理很多种类的声音很有用,它可以方便地在游戏等电脑程式加入声音效果。

甚么是MP3?

MP3是一种主要用于音乐的电子储存处理和格式。虽然乐曲档案已被压缩处理,但音色依然几近CD音质。MP3档案可压缩1分钟的音乐或数分钟的话音于1 MB大小的储存档中。

MP3档案可以容易地在互联网上传输。

甚么是CD?

光盘 (CD) 是一种以数码格式储存声音的载体。模拟的声音讯号以每秒44,100个采样的速率进行数码化,且汇存其每一样本的大小为二进制数,那就是数码讯号了,然后再将把它录成光盘上的坑轨。

当播放CD时,这些数码讯号就得由数码 / 模拟转换器把它转换回模拟讯号播出。

光盘的音质非常高,这是因为它是以数码格式储存和没有背景噪音的缘故。

资讯处理 > 声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