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二十五年 - 特别展览

  • 特别活动
  • 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二十五年 - 特别展览

展览日期:09/10/2015-31/10/2015

展览地点:通讯博物馆地下多功能室


创立于一九九零年的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为一集合科学与技术性质、属非官方及非牟利的国际组织,以推动其成员建立更紧密关系为宗旨,促进通信之统一化、发展及现代化,并支援葡语系国家及地区之间的工作计划。

作为一个富有远见的机关,并抱有促使邮政和电信业之间融合与互补的清晰远景,国际葡语通信协会汇集了来自邮政和电信业的通信经营者加入其中,以相近的语言及文化作脉络连结了处于不同地理位置的成员。

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亦是一个具创新视野的机构,早已洞悉于通信发展中的经营者和监管者之间坚固、复杂既互动的关系,两者虽属不同的实体却于通信之同一体系中互补。

紧贴著通信业的动向及策略发展,尤其现今与电视制作紧紧相扣的电信业,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不断创新,于二零一三年五月纳入与电视制作有关之成员,加强及巩固该协会之角色,更广泛地包含葡语世界中与通信业有关的多个范围。

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不仅是一个滙集通信业夥伴的空间,更是唯一集合邮政、电信、电视制作及监管者的全球性协会,旨于推动及支援葡语系国家及地区间之可持续发展。

现时由葡萄牙邮政担任主席的国际葡语通信协会,具备广泛的培训和发展合作计划,以「通信」和「语言」两个基本轴凝聚葡语系国家及地区的通信业者。

创立至今二十五载,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不仅透过其有目共睹的往绩,亦藉著其结合各地人民、文化、业务及外交的工具等新领域,在整个葡语世界中占一重要地位。

为庆贺「国际葡语通信协会二十五年」,葡语系国家及地区作出了一致的决定,将此主题列入邮票发行计划中。有鉴于此,安哥拉、巴西、佛得角、畿内亚比绍、澳门、莫桑比克、葡萄牙、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东帝汶的指定邮政营运商团结一致,以联合发行的形式发行了纪念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