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源元件

元件展廊 > 无源元件

无源元件是指那些无需外接能量源就能够实现其本身功能的电子元件。以下是无源元件的例子:

电阻器
阻抗电流流动。电阻是以欧姆 (Ω) 作测量单位。R=V/I,以R=电阻,V=电压及 I=电流。
电位计
具有分接头或触点的电阻器,移动分接头或触点可改变电阻值。
电容器
电容器于本身的电场储存能量。电容是以法拉第 (F) 作测量单位。C=Q/V,以C=电容,Q=电荷及V=电压。电容器阻止直流电 (DC) 流通。它们遇上DC则会作开路。
可变电容器
改变电容器的电容值可调整电路。
电感器
电感器于本身的磁场储存能量,以亨利 (H) 作测量单位。L=N,以L=电感,N=匝数,而是指因线圈电流变化而导致线圈相连通量的变化。
连接器
用作连接电路的两端。连接器会按不同功率电平及讯号类型而设计。
开关
可作开关控制 (单掷) 或作改变电路之间的连接 (双掷)。复杂的开关能同时控制多组电路。
继电器
继电器是一个以电磁场来开启及闭合的开关,或是一个以光耦合器来控制的固态开关。

元件展廊 > 无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