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期活动 - 通讯博物馆

通讯博物馆在今年的暑假开办一项以游戏为主的活动,让小朋友从游戏中学习,从角色扮演中启发参加者的思考、互动、分析以及观察力,从而增强小朋友对数学的兴趣和理解,提升学习潜能。欢迎报名参加与我们一起共渡快乐的暑假!

地点:通讯博物馆

语言:广东话

报名:A、B班 - 由即日起至7月13日止,博物馆接待处
           C、D班 - 由即日起至7月27日止,博物馆接待处

活动名称:通讯乐游营 - 数学・邮趣

活动收费:MOP 80.00 (车费、保险、茶点及工作坊材料)

活动内容:

第一天学习营:通过角色扮演及数学游戏,了解更多邮政及集邮的知识。

第二天亲子游:参观离岛邮政分局,竞技游戏及下午茶点。每位参加者可邀请1位家长陪同参观 (免费)。

班别 日期 时间 对象 每班人数
A 25/07-26/07 星期五 14:00 - 17:30
星期六 09:30 - 13:00
升小一至三 18
B 01/08-02/08 星期五 14:00 - 17:30
星期六 09:30 - 13:00
升小一至三 18
C 08/08-09/08 星期五 14:00 - 17:30
星期六 09:30 - 13:00
升小四至六 18
D 15/08-16/08 星期五 14:00 - 17:30
星期六 09:30 - 13:00
升小四至六 18

通讯乐游营 - 数学・邮趣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参加者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体会数学在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初小及高小的参加者分别透过角色扮演小邮差以及小组游戏的方式,认识基本邮资和信件的量重;运用数学知识灵活地配搭不同面值的邮票,计算应该缴付的邮资。同时,也可以利用拣信架分拣混合或指定的国家和文字的邮件。

活动内容:

  • 介绍基本的邮资和信件量重
  • 运用数学知识计算应该缴付的邮资
  • 互动游戏、影片观赏及外游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