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13年邮票节

通讯博物馆将于2013年10月9日起至2014年1月5日期间举办【2013年邮票节】,推出一连串让大众齐玩乐的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和旅客轻松舒畅游博物馆、发掘生活乐趣和欣赏集邮文化。

本年度的邮票节以『童梦方寸间』为主题,展出世界各地与「世界儿童」、「童梦乐园」和「童玩无限FUN」有关的邮票,把展览与互动游戏和怀旧玩具连结一起,展现开心欢愉的童年时光。我们也专门为学校、机构及长者团体等提供配合年龄的动手项目的专题导览,欢迎大家查询预约。

通讯博物馆地下入口大堂摆下「邮棋有趣」,欢迎大小朋友在邮票棋阵内玩游戏。每位入场者均获派发「游赏卡」,只须将填妥问题答案投入接待处抽奖箱即可取得2014年历卡和参加大抽奖。场馆内「我的照片明信片」及「设计你的邮票」同时更换背景图案,最新推出椭圆形齿孔机与大家见面。每日11时及3时半设有免费提供制作物料的悠闲手作坊「摇乐童孩」。

「画出邮票故事」是按自选「中国澳门」邮票或小型张延伸构思的手绘故事插画比赛,藉以鼓励和发掘更多绘画爱好者利用邮票参与文化创意艺术和设计。这项比赛以个人名义参加,分小学组、中学组和不设年龄限制的公开组,于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5时30分截止收件。

【2013年邮票节】压轴项目「亲子童乐嘉年华」将于圣诞新年期间进行,通讯博物馆特于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于馆内设置游戏摊位,欢迎亲子及结伴参加。嘉年华包括多项互动游戏、邮票示范和让参加者发挥无限创意的动手做活动,于11月1日至12月18日期间接受网上报名参加。

有关【2013年邮票节】节目详细内容,欢迎查询及浏览通讯博物馆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