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第3期《预约参观服务指南》发行

预约参观服务指南

通讯博物馆为配合本澳各院校、机构及旅游团体计划参观预约和订制特别活动,于9月份推出新版《预约参观服务指南》。

本年度的邮政暨集邮和电讯专题导览都全面加入让学生动手的环节,让学校为不同年级学生预约参观时有更充裕的选择。我们为了鼓励学生更积极利用课馀时间参与互动、探索和实验式的活动,在新的学年增设专门的往校服务「科学茶餐厅」,把受欢迎的工作坊或课程等带往校园,务求以开心活学的方式启发学生的兴趣和认识科学,并最终能够推动本地区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和发展。

邮政/集邮「专题导览」的新项目及内容包括:把地图上的标志符号连结生活的「解密地图」,角色扮演拍摄个人明信片的「我未来的职业」,从服饰配搭中解读「各行各业」,「标奇.合意」连系记忆与象徵,动手创作「如影随形」标志图案,一起共乐「符号生活」中,探究「纸从何来」看纸的发明与文化传播,步入趣味「百科加邮站」中探访迷你邮局,以角色扮演体验沟通和交流;一起「童来集邮」玩赏及认识邮票的家族。

新增的《数学通识》专题设启发创意的有趣造型游戏「七巧板.好好玩」,「澳门货币知多D」看谁的“十蚊购买力”最实效,「数字不简单」让我们一起认识世界各地的流通货币,试从“中国数字全面睇”互动学写大支票。

著重动手的邮政暨集邮范畴工作坊有:彩绘「石头上的讯息」,「拓绘片语」请你设计、滚色及拓印图像于明信片上,「巧合显心思」大显身手创作个性化包裹盒,「邮.印有娱」学习印刷的颜色组合和技艺,动手制作个人贺卡,演练印刷技法。

电讯范畴不断改良推出以来极受欢迎的14个常规工作坊和9个电子课程,适合不同程度的学生参加。增设了适合较低年级小学生参与的趣味探索工作坊、小实验和游戏。「磁铁的秘密」同场加制可爱的有型磁贴,「静电奇趣坊」和「电路迷宫」让学生从玩乐中学到更多关于电学的知识,还把过往暑期活动中最受欢迎的「风力发电机制作」列入常规开设的电子课程中。

博物馆秉承促进集邮和推广科学的宗旨,积极提倡从玩乐中学习。「教师参观」、「集邮/电讯兴趣小组」及「零距博物馆」都是重点的服务项目。欢迎学校提出量身订制特别活动,由通讯博物馆派出人员到校,为学校的纪念日或开放日安排互动项目或常规的工作坊及电子课程等。有关博物馆的服务、活动及比赛等其他资料,请浏览通讯博物馆网页,欢迎登入FACEBOOK群组「通讯博物馆」。

查询:
网页:预约参观服务指南
电邮: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
电话:28718063 , 28718570
传真:2871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