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09暑期活动课程-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辨,通讯博物馆协办项目

通讯博物馆一如既往,致力推动有益身心的活动,鼓励青少年善用馀暇,从乐趣中学习。本年度继续参与协办由教青局主办的暑期课程将于七月份及八月份开课,六项既好玩又益智的活动课程,欢迎报名参加。

鼓励学员“脑动手动”和充满挑战性的项目有:教授利用电子元件制作简单电路及焊接的入门课程「电子电路入门」;深入介绍混合电路与应用的进阶课程「数码电路入门」;围绕通讯博物馆在2008及2009年度主办之电子装置制作比赛主题,开设「风力发电机制作」及「电磁起重机制作」工作坊,通过亲手制作加深对电学及电磁学的了解。

通讯博物馆亦希望透过活动拉近与参观者之间的距离,举办全动感的「集邮乐趣多」工作坊,透过讲座及互动游戏,分享集邮的乐趣,学员更可动手制作迷你邮册及参与欢乐派对;「邮政、邮政大发现」则利用角色扮演及趣味作坊,一同寻找邮政服务的奇妙,实地参观邮政处理及派递中心和制作传统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