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元件

元件展廊 > 有源元件

有源元件是指那些需要外接能量源才能够实现本身功能的电子元件。以下是有源元件的例子:

二极管
简单的pn结只向一方传导电流,除非反向电压高至可产生反向电流。
专用二极管
众多专有的二极管会具备非寻常的电学属性。
双极面结型晶体管 (BJT)
具备三个 (发射极、基极、集电极) 分开的掺杂区,并含有两个pn结,因此可提供四组可能的运作模式。双极一词是指同时使用空穴及电子作晶体管结构内的载流子。
场效应晶体管(FET)
一种单极电压控制晶体管以感应电场来控制电流。栅极的电压转变可改变沟道的电流,一般用作开闸及放大器。
模拟集成电路
众多晶体管、二极管、电阻及电容皆制造于单一芯片内,并封装于一个小型外壳使造成一个功能性电路。它们各具专有用途,如放大器、计数器等。
数码集成电路
这些集成电路只处理数码脉冲,范围由一般简单的计数器到具数百万元件的电脑中央处理器(CPU)。
显示器
电子器材的显示器会向用户作出指示。
检测器及发射器
可探测温度、光度等,或可发射光线。

元件展廊 > 有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