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局历史

1929年,屹立于议事亭前地的邮电总部大楼落成。这幢采用西方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大楼从1931年正式开始运作至今,见证了邮电服务业的成长和发展。2005年,包括邮电总部大楼在内的议事亭前地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邮电局自1884年3月1日正式成立后,除了传统的邮政业务,也在不同的年代因应社会发展和市场的需要,承担其他的职责和提供不同种类的服务。邮电局在1947年获授财政及行政自治管理权,好处是可以在短期内添置工作上需要的物资,有利于开拓业务和提升收益。

今天,邮电局依然铭记:秉承初心、拥抱未来、沉著应对、勇于承担和全力以赴落实工作的精神,以新的思维跨出脚步,踏实地实践累积的经验,在急速发展的新世代继续开拓和发展更加多元化的业务,贯彻协力社会的发展和增进民生的福祉。

在邮电局行政委员会的领导下,邮电局的主要业务涵盖邮政、电信和储金三大范畴的服务。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