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亦有缘」特别展览

流动通讯

流动通讯

您在这里可以看到早期的「大哥大」电话真品,快把它拿起感受一下它的重量吧!当然,您也可以尝试使用「超级无敌大哥大」电话去联络本地亲友。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资料,请将您的入场咭贴近「读咭机」启动播放介绍。除了大哥大外,蜂窝式的展示柜上也展示了折叠、旋转和滑动等不同款式的流动电话。请将您的手掌贴近蜂窝式展柜内心仪流动电话的黑色圆圈,它就会响起您熟悉的铃声。此外,流动电话也提供娱乐的游戏,就让我们一起“打机”吧!

功能型流动电话

功能型流动电话

第二代的流动通讯(2G)主要是以「全球流动通讯系统」(GSM)为标准开发的数码讯号电话。这时的流动电话仍是功能型的电话,未能直接传送电子邮件和使用软件等资讯,但部份机种除了拨打电话和收发短讯之外,也供应游戏等。

这一代流动电话以轻量化及多款式作为卖点,市场上开始供应各式配件,包括铃声、电话壳、电话绳、保护套等,务求鼓励用户自行配搭个性化的流动电话。世界上第一部GSM流动电话是1992年11月发布的诺基亚1011。澳门在1995年新推出的GSM服务已有5,499户,而TACS服务于同年度仍维持30,382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