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邮票节

附则

1. 活动规则

  • 参加者在限定时间内,以主办机构提供之电子元件,现场制作一份立体作品,内容不限。
  • 参加者在开始计时前获发「材料清单」。
  • 当工作人员宣布开始计时后,参加者可以自由多次从材料柜中挑选材料和数量,但不准放回已取出但未用的材料。
  • 参加者完成的作品中,必须有「材料清单」所列之「指定元件」。
  • 限定时间为 1.5 小时,计时结束后停止制作,并等候评判进行评比。

2. 评分标准

  • 完整性(20%):作品的完成及稳固程度。
  • 科学性(20%):科学原理及技术运用,例如:开关灯、发声等。
  • 艺术及创新性(50%):作品外观及装饰,包括使用非指定元件或物料及其他特别功能等。
  • 节约性(10%):完成作品后用剩之材料,重量每满25克则扣除5%,最多扣除10%。

3. 元件名称:

电子元件 实物 符号
电阻 电阻 电阻
可变电阻 可变电阻 可变电阻
发光二极管(LED) 发光二极管 发光二极管
电池 电池 电池
电容 电容 电容
开关 开关 开关
积体电路(IC) 积体电路 积体电路
马达 马达 马达
蜂鸣器 蜂鸣器 蜂鸣器
IC座 IC座
印刷电路板(PCB) 印刷电路板
其他非电子元件装饰物料等

4. 工具:由主办机构提供工具(例如:剪刀,胶带,白胶浆,万能胶,尖咀钳,平口钳,尺,笔及纸咭等)。欢迎参加者自行携带,但不得使用任何具危险性的工具(铬铁、电钻或热熔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