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处理

资讯处理 > 影像处理

图像可利用影像处理的技术以数码档案的形式储存。JPEG、TIFF、GIF 和 BMP是普遍使用的影像格式。

甚么是JPEG (.jpg)?

JPEG 是"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的缩写,是家庭照片和互联网上普遍使用的档案格式,特点是会省略肉眼不察觉的信息及将其馀的信息压缩。虽然其档案比TIFF档案小得多,但储存和传送影像质素只略有缺损。

甚么是TIFF (.tif)?

"Tagged-Image File Format" (TIFF )是很多平面设计师乐于采用编辑及印制图像的格式。它具有几乎无压缩和不丢失图像细节的特点,然而档案却非常庞大(例如:30 MB)。TIFF可用于绘制、影像编辑及排版程式中。

甚么是GIF (.gif)?

"Graphic Interchange Format" (GIF) 对黑白或少量色系的图型或图像档案最有效用,而且常见用于网页中,其档案格式是8位元,其中包含256种颜色或黑白灰度。

甚么是BMP (.bmp)?

"Microsoft's Bitmap Image Format" (BMP) 是一种非压缩式的档案格式,其图像档内每1像素由1个分离的数码位来表示。这种格式的档案一如TIFF般庞大。

资讯处理 > 影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