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电路

交流 (AC) 发电机

参观者可以搅动两个发电机的把手来使它们运作。其中一个发电机是在线圈中间装有能够运转的磁铁;另一个发电机则在磁铁两极间装上能够运转的线圈。参观者可以观察到这两种发电机都能够产生电力,它们的原理都是线圈内的磁场变化而感生电流。

更多资料...

变压器

参观者可以将其中一个次级绕组放入变压器的铁芯中,观察不同的绕组在灯泡中产生不同的输出电压,从而了解变压器两级绕组之间的圈数比值是如何影响变压器的输出电压。

更多资料...

高压输电线

这个展品解释了为何需要利用高压传输电力。参观者可以比较两组相同的输电线路,它们都向灯泡提供电能。其中一组输电线路通过变压器以高压进行传输,灯泡亮度比较光亮,而且输电线没有发热和变红;另一组输电线路则以低压直接传输,电力功率的损耗使灯泡亮度变暗,输电线因此发热而变红。

更多资料...

相移

参观者通过操作一个由双信道示波器监察输入和输出关系的交流电路,藉著选择纯电阻电路、RC电路或LC电路,了解电路中电感和电容所造成的相移现象。

更多资料...

谐振电路

参观者可以改变RLC串联电路中的电容值,并且从示波器上观察当电阻两端的电压出现最大振幅时,电路就处于谐振的状态。

更多资料...

功率控制

参观者可以利用带有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的家用标准亮度调节器来调整灯泡的亮度,并且从示波器上观察它如何改变灯泡两端的交流电压。

更多资料...